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5月地产销售继续分化 优质房企增长好于平均值 - 凤凰网房产南通
经历一波“小阳春”之后,楼市回暖速度放缓,房企销售呈现分化态势。5月31日,克而瑞发布的2023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榜单显示,TOP100房企5月单月业绩环比降低14.3%,同比增幅也显著低于前两月水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tong.ihouse.ifeng.com/news/2023_06_01-56313269_0.shtml

5月地产销售继续分化 优质房企增长好于平均值

中国网地产
2023-06-01 07:06

经历一波“小阳春”之后,楼市回暖速度放缓,房企销售呈现分化态势。

5月31日,克而瑞发布的2023年1-5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榜单显示,TOP100房企5月单月业绩环比降低14.3%,同比增幅也显著低于前两月水平。同时,1-5月累计业绩同比增长9.1%,增幅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而TOP20房企前5月累计销售同比增幅超过30%,显著高于TOP100的平均表现。头部房企中,龙湖集团5月销售额为150.7亿元,同比增长8.1%,延续优质房企的增长态势。截至目前,龙湖集团2023年1-5月累计销售额达到822.3亿元,同比增长32%,明显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尽管房企5月销售出现分化,市场需求遭遇阶段性修整,但新一轮的政策红利仍在相继释放。

5月,上海、广州、海南省等省市进一步优化公积金贷款方案,提高了公积金的支持力度,杭州、南京部分街道或区域放松限购,一二线城市限制性措施进一步放开。

据贝壳研究院监测,5月百城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为4.0%,较上月降低1BP;二套房贷利率为4.91%,环比持平。中指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全国已有超40城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至4%以下。其中,肇庆、湛江、云浮、惠州等7城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珠海、南宁、柳州、中山等4城首套房贷利率已降至3.7%。

另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23年以来,约有150城优化调整楼市政策,调控频次超240次,调控类型包含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实行购房补贴、下调房贷利率、放松限购限售、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降低商贷首付比例、放松落户等多个方面。

随着优化楼市政策的深入,除了对首套购房需求的支持,呼吁支持改善性居住需求的声音也逐渐增多。

有专家表示,要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接下来还需要政策支持,其中不少重点城市基本面扎实,潜在购房、换房人群也不少,政策还有较大优化空间。

国盛证券分析师也认为,目前偏弱的需求需要政策继续呵护,预期今年将呈现总量弱复苏、结构复苏偏强的格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销售 分化 【责编】 冯媛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18:26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