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5月百城首套房贷利率继续微降 - 凤凰网房产南通
首、二套房贷利差拉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tong.ihouse.ifeng.com/news/2023_05_24-56298667_0.shtml

5月百城首套房贷利率继续微降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3-05-24 07:15

5月LPR继续持平。

2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3年5月22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均与上月持平。

这是LPR继去年8月下调后,第9个月保持按兵不动。

虽然LPR没有变动,实际执行中,房贷利率仍然处于宽松通道。

据贝壳研究院监测,5月百城首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0%,较上月微降1BP;二套主流房贷利率平均为4.91%,与上月持平。5月首二套主流房贷利率较去年同期分别回落91BP和41BP。

放款速度方面,5月百城银行平均放款周期为23天,较上月延长2天,放款速度仍较快。

贝壳研究院分析师指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下,首套利率回调,二套利率保持不变,5月百城整体首、二套房贷利率差扩大至91BP。其中37个城市首、二套房贷利率差达到100BP,二套改善需求的房贷成本较高。

另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23年以来,截止至5月19日约有150城优化调整楼市政策,调控频次超240次,调控类型包含优化公积金贷款政策、实行购房补贴、下调房贷利率、放松限购限售、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降低商贷首付比例、放松落户等多个方面。

除了对首套购房需求的支持,随着本轮优化楼市政策的深入,呼吁支持改善性居住需求的声音也逐渐增多。

“当前改善需求是市场修复的关键支撑,建议因城施策,适当降低二套房贷利率,促进二套改善需求释放。”贝壳研究院方面表示。

另有不愿具名的地产分析师指出,目前一线城市仍存在比较多的改善性居住需求,如果政策可以关注到多套房的置业需求、降低二套房贷利率,将有效提升楼市活跃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LPR 房贷利率 首套房 【责编】 蒋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