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深度观察丨南通二手房市场真的热了吗? - 凤凰网房产南通
今年2月份以来,南通二手房成交量确实出现连续上涨,但成交价并无明显涨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tong.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23-56184840_0.shtml

深度观察丨南通二手房市场真的热了吗?

凤凰网房产南通站
2023-03-23 17:10

“带看量暴增,天天忙得脚不沾地”

“成交量明显上涨,成交周期也变短了”

“业主都说要涨价,再犹豫就买不到了”

……

似乎

最近南通的二手房市场

突然出现了回暖迹象

南通二手房市场真的热了吗?

不吹不黑,我们用数据说话

成交量上涨明显

库存量依旧处于高位

首先,我们来看一组数据对比:

2023年1月,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海门区)二手房成交备案1032套,同比去年(1000套)微涨约3.2%。

2023年2月,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海门区)二手房成交备案1511套,同比去年(731套)大涨约106.7%。

确实,不论是同比还是环比,今年2月份南通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上涨。

再来看另一组数据,今年以来每周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海门区)二手房成交备案情况。

数据来源:南通房产交易官微

可以看到,同样是从2月份开始,成交量已连续六周保持上涨,尤其最近一周成交近600套,大约一天成交86套,这个数据还是比较可观的。

不过,成交量上涨的同时,南通二手房库存量并未见下跌,甚至还在不断上涨。

数据显示,3月1日南通大市约有6.3万套二手房,3月20日则升至7.3万套,不到一个月上涨1万余套。

数据来源:诸葛找房

成交量上涨,库存量为何不降反涨?

一般来说,成交量上去后,既消化了一定库存量,又会让房主产生“惜售”情绪,待价而沽。

但事实却是相反,虽然目前南通二手房行情有所回暖,但大部分房主并未产生“惜售”情绪,甚至“趁热打铁”紧急挂牌。

这也说明,大家对后市依旧信心不足,南通二手房市场或将持续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

成交价小幅波动

部分房主以价换量

成交量上涨的同时,成交价表现又如何呢?

笔者查看了多个热门小区今年以来二手房成交数据,发现同一小区成交价基本都是小幅波动,未出现明显上涨或下跌趋势。

即便部分小区出现个别高价房源,也仅是个例。

比如学田苑3月4日成交的一套房源,单价达到了23750元/㎡,但实际上该小区近三个月成交价大多还是在1.8万-2万/㎡之间。

再来看挂牌价,从去年11月份至今,南通大市二手房整体挂牌价一直保持在1.4万-1.5万/㎡之间。

数据来源:安居客

就单套房源而言,涨价的也是少数,更多还是降价的。

诸葛找房最新数据也显示,24小时内涨价的仅194套,降价的则有887套。

数据来源:诸葛找房

不少急于出手的卖家,也都选择以降价促成交。

比如南通雅居乐花园3月1日成交的一套房源,降价10.5万,仅3天就成交了。

数据来源:贝壳找房

再比如,时光漫城在2月25日成交的一套房源,降价9.3万,成交周期仅8天。

数据来源:贝壳找房

购房需求集中释放

后市如何有待观察

总结而言,今年2月份以来,南通二手房成交量确实出现连续上涨,但成交价并无明显涨跌。

之所以成交量会涨,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三:

① 购房需求集中释放

疫情解封让近两年被压抑的购房需求集中释放,再加上新春置业节点,2月份成交量上涨也是意料之中。

② 房贷利率降低

目前南通首套房最低房贷利率为4.1%,与之前相比确实下降不少。这对于真正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③ “带押过户”提高二手房流通效率

通过减轻“过桥资金”压力,降低了卖方交易成本和房源的入市门槛,买方也可一次性完成房子过户、重新抵押并获得新的住房按揭贷款。

综上而言,虽然南通二手房市场略有回温,但并没有那么乐观。当这部分购房需求被释放后,以如今7万 的二手房库存量,去化之路依旧漫长。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通 二手房 【责编】 胡佳伟(PO36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