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315丨售楼处大门紧锁,工地停滞不前,通州这宗“地王”被彻底放弃? - 凤凰网房产南通
一年过去了,中梁港龙珑禧台不仅没有开盘,连售楼处大门都已上锁,且工程进度基本无进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tong.ihouse.ifeng.com/news/2023_03_10-56156644_0.shtml

楼市315丨售楼处大门紧锁,工地停滞不前,通州这宗“地王”被彻底放弃?

凤凰网房产南通站
2023-03-10 10:48

资金暴雷、期房停工、地块长期不开发…在当前楼市大环境下,房企如何“保交付”,购房者能否“收好房”,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凤凰网房产南通特别推出「楼市315品质计划」,多方征集报道线索,现已收到部分楼盘停工、封盘、交付延期、品质降标的爆料。

停工传闻是否属实?项目能否如约交付?近日笔者实地探盘,为大家带来最新消息。

昔日“地王”入市难

近三年内,南通共计成交514宗重点涉宅地块,其中,174宗产生溢价,溢价率最高达175%。

溢价率最高的这宗地块,正是位于通州西亭板块的中梁港龙珑禧台(R2021-002地块)。

然而,从2021年2月高调拿地之后,这个项目就陷入了“开盘难”,多次吹风“首开来袭”,多次“入市失败”。

△图源官微

从“高光时刻”到“深陷泥淖”,中梁到底经历了什么?项目是否在售?工程进度又如何?

近日,笔者来到项目实探,看到了这样一番景象:

售楼处大门紧锁、空无一人,工地上零星几个工人在走动,部分楼栋大约出地面1-2层。

△2023年3月售楼处实拍

去年3月,笔者实地踩盘时,售楼处还留有1-2名工作人员,问及何时开盘?对方表示“两三个月后”。

如今又一年过去了,不仅没有开盘,连售楼处大门都已上锁,且工程进度基本无进展。

如此看来,中梁是要彻底放弃这宗竞价410轮才抢来的地块吗?

△2022年3月工地实拍

△2023年3月工地实拍

千亿中梁“黑马失蹄”

翻看中梁的发展史,也是一部狂飙史。

在房地产机会遍地的黄金十年,其凭借“高杠杆 高周转”,大刀阔斧竞速,一度被誉“千亿黑马”。

然而,正所谓“欲速则不达”,疯狂扩张背后,是房屋质量问题的爆发。

有报道称,中梁的楼盘维权率高达80%。

不仅房屋质量问题频发,其债务问题同样严重。

2022年11月13日,中梁控股发布公告称,决定暂停支付公司境外债务项下所有应付的本金和利息。

此举也被外界解读为中梁要“彻底躺平”。

△图源中梁公告

曾经,为了做大规模冲击“千亿”,中梁在高杠杆下蒙眼狂奔激进拿地。

而今,这些高价拿下的地块,成为了这个“黑马”房企不能承受之重。

其实,不止中梁,南通还有不少房企高价拿地,如今都陷入了“去化难”的境地。

比如锡通园区的阳光城未来悦、悦珑庭、大华铂璟湾;又比如平潮板块弘阳大唐时光峯汇、龙湖璟宸府、融创盛和潮启未来等等。

谁能来“拯救”这些昔日“地王”?笔者将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梁地产 南通 【责编】 胡佳伟(PO36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能达BEEPLUS创智天地盛大开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