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315丨百亿债务压顶,疑似封盘停工?融信地产南通新盘路在何方? - 凤凰网房产南通
实地探盘,海纳天地售楼处大门关闭,工地内未见人员走动,大型机械未见运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tong.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23-56123110_0.shtml

楼市315丨百亿债务压顶,疑似封盘停工?融信地产南通新盘路在何方?

凤凰网房产南通站
2023-02-23 09:20

资金暴雷、期房停工、地块长期不开发…在当前楼市大环境下,房企如何“保交付”,购房者能否“收好房”,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凤凰网房产南通特别推出「楼市315品质计划」,多方征集报道线索,现已收到部分楼盘停工、封盘、交付延期、品质降标的爆料。

停工传闻是否属实?项目能否如约交付?近日,笔者实地探盘,为大家带来最新消息。

楼市315

海纳天地疑似“封盘停工”

位于新东区园林路东、八一路南的海纳天地项目,自2021年7月拿地后,至今还未开盘。

以下为笔者近日实探所拍,目前售楼处大门关闭,工地内未见人员走动,大型机械未见运作,疑似处于“封盘停工”状态。

△海纳天地实拍丨拍摄日期:2023.2.20

根据此前释放的信息,该项目由融信宝龙两大房企合作开发,规划打造约23万方综合体,自持约5万方商业,包括约1200㎡精品超市、约1万方沿河水街,还将引入五星级酒店;住宅部分规划17栋18-26F高层,共计1028户。

△海纳天地效果图

目前来看,停工前主要是进行东侧一排住宅主体建设,大概有5、6栋已出地面。对比一路之隔的美的云筑中铁逸都,海纳天地工程进度明显滞后。

△海纳天地实拍丨拍摄日期:2023.2.20

△美的云筑&中铁逸都实拍丨拍摄日期:2023.2.20

楼市315

融信地产“债务压顶”

海纳天地拿地金额约16.68亿元,占地面积约8.8万方,项目体量不算小,且包含大量商业,需要的资金量可想而知。

然而,合作方之一的融信地产,已是违约压身、债务压顶。

去年7月、10月,融信中国旗下多只美元债由于未能按时兑付利息发生实质违约。今年1月26日,融信中国再次“官宣”又一笔美元债违约。

△图源网络

从违约涉及金额来看,融信中国美元债已有11.77亿美元违约,折合人民币近80亿元。

此外,融信中国还有2笔美元票据存续,分别在2024年8月和2025年1月到期,余额分别为1.66亿美元和2.85亿美元。

中债层面也不轻松。数据显示,融信中国境内发债主体融信(福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发行债券32只,出现违约的债券数量已有10只,违约金额约51亿元。

如此粗算,融信地产累计违约资金已超百亿。

其实,不仅融信深陷资金困局,海纳天地的另一合作方宝龙地产同样“捉襟见肘”,但好在宝龙并未躺平,先后获得多家银行授信支持,正努力自救中。

小道消息称,目前海纳天地已由宝龙全面接盘。新的一年这个项目能否迎来新动作,凤凰网房产南通将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融信 315 停工 【责编】 胡佳伟(PO36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