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解读丨能达重磅地块规划调整!背后关键信号,你读懂了吗? - 凤凰网房产南通
星湖城市广场东能达生态通廊西一宗商业商务混合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背后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本篇我们一起来看看12月14日,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区单元J1-05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批前公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tong.ihouse.ifeng.com/news/2023_02_20-56115466_0.shtml

解读丨能达重磅地块规划调整!背后关键信号,你读懂了吗?

凤凰网房产南通站
2023-02-20 10:29

星湖城市广场东

能达生态通廊西

一宗商业商务混合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

背后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本篇我们一起来看看

1

2月14日,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区单元J1-05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批前公示。

一、调整原因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开发区中心区单元)》(以下简称《控规》)已于2016年8月经南通市人民政府批准。为提升土地使用效益,同时考虑地块周边功能需求,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提出拟对星湖大道北、林翠路东侧部分用地进行调整。

二、拟调整内容

将商业商务混合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的地块指标为容积率≤1.2,建筑密度≤28%,绿地率≥35%,建筑高度≤24米。

△调整前

△调整后

2

容积率≤1.2建筑高度≤24米,仅看这两个条件,就知道这宗地块不一般,未来大概率打造低密洋房、别墅产品。

地块周边配套同样优越,尤其是自然生态环境商业氛围

东侧紧邻能达生态通廊&星盛湖;西侧一路之隔即永旺梦乐城&星湖城市广场;周边还分布有星湖小学、能达中学、思德福国际学校等教育资源。

△星湖城市广场实拍图

交通出行也比较便利,距离地铁1号线航运学院站约700米,两站可达创新区;周边还分布星湖大道、东方大道等城市主路。

可以说,不论是地块自身属性,还是外部配套资源,都颇有看点。

△地块大致位置示意图

3

那么,这宗商业商务用地为何调整为居住用地?

上述批前公示提到的原因是:为提升土地使用效益,同时考虑地块周边功能需求。

笔者结合能达板块房地产市场现状,分析出以下三点原因。

原因一:板块新房可选择空间较小。

目前主要在售新房仅炜赋龙腾华府远创宸樾两家,均价2万/㎡左右,且户型面积段均偏刚需&首改,缺少高端项目来满足不同人群的置业需求。

原因二:板块住宅储备用地基本告罄。

近两年,能达板块仅出让了一宗宅地,即星湖R22031地块,出让时间为2022年12月,成交地价约16616元/㎡,楼面价约10388元/㎡,刷新板块楼面价纪录。

彼时,有网友表示,这或许是能达“最后一宗宅地”。而此次调整地块的容积率比星湖R22031地块还要低,笔者对其未来挂牌价格颇为期待。

原因三:板块能级提升,人居需求随之进阶。

近几年,能达商务区发展有目共堵。去年10月,板块能级再度拔高,提出通城活力新中心的发展定位。

未来,这里将构建南通经开区商圈“一核两翼”空间格局。其中,“一核”即星湖城市广场;“两翼”即星湖101街区和TOD节点。

将引进建设一批商务型酒店,鼓励发展高端精品酒店,形成与经济发展水平相匹配的“2 N”商务酒店集群

还将建设能达活力岛、国际幼儿园、汽车主题综合体、滨江湾等项目。

随着板块能级的提升,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才流、资金流涌入,需要有更高品质的住宅产品,来满足人居进阶需求,这或许正是这宗商业商务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的原因之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通 能达商务区 土地 【责编】 胡佳伟(PO36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金茂以48.5%溢价率拿下成都锦江区地块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发放首笔贷款8.08亿元 支持2000套保障房建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接连出手!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连摘三宗地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10:20
市场
北京:离婚不满一年申请人名下无房按首套房贷款政策
中国网地产
1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