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凤凰·观察丨“卖一买一”新政满月,南通楼市出现两大变化 - 凤凰网房产南通
“卖一买一置业免税”新政的落地,对于南通二手房的挂牌量、挂牌价产生了一定影响,但二手房和新房的成交均未出现明显反应。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to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11_02-55898704_0.shtml

凤凰·观察丨“卖一买一”新政满月,南通楼市出现两大变化

凤凰网房产南通站
2022-11-02 10:42

9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对于“卖一买一”的置业人群,实行个人所得税退税优惠。

这一利好政策享受的范围,是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一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

新政落地满月,南通房地产市场有何明显变化?本篇,我们用数据说话,来看看二手房、新房市场端的反应。

1

二手房挂牌量激增

新政落地后的第一个明显变化,就是二手房挂牌量的上涨

诸葛找房数据显示,目前南通二手房挂牌量约6.8万套,其中24小时内新上房源多达1199套

再看贝壳找房数据,最新二手房挂牌量约5.6万套,笔者粗略统计发现,有超3000套为10月新发布房源

单日新增超千套,二手房挂牌量持续走高。可以看出,新政的出台,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置换型购房者的出手节奏,同时也进一步加剧了南通二手房市场库存压力。

2

挂牌价主动下调

挂牌量上涨的同时,新政后的第二个变化,是大量房主主动下调挂牌价。

诸葛找房信息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南通二手房涨价房源仅89套,降价房源则多达827套。

开发区中南熙悦一套136㎡的四居室为例,今年8月份的报价还是215万,10月份已主动降到169万

再看港闸区融创盛和九里桃源一套126㎡的三居室,就在新政发布第二天,房主一次性降价超24万

不论是二手房网站,还是中介朋友圈,“急售”、“降价”、“价格可谈”等字眼随处可见。为了能在规定期限内享受“免税福利”,大多数房主不得不降价缩短成交周期。

3

二手房成交未见明显变化

与挂牌量增多、挂牌价下调相比,新政落地后的这一个月,南通二手房成交变化并不明显。

据南通房产交易数据显示,2022年1-9月,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海门区)二手房共计成交10509套,月均成交1168套。

10月份数据尚未出炉,但根据前三周的成交量(约619套)来看,并未出现明显上涨。

库存不断累积,成交却持续下跌,显然,南通二手房市场正处于、并还将长期处于“买方市场”

近期有置换需求的房主,如果想要抓住政策窗口期,主动降价或许是唯一选择。

4

新房市场依旧低迷

“免税”的前提条件,是在二手房出售后一年内购买新房。因此,该政策对于新房市场也有一定利好作用,但相较二手房,需要更长的反应时间。

数据显示,2022年1-9月,南通市区(不含通州区、海门区)新房共计成交5299套,月均仅成交589套,很是凄凉。从下面的折线图也能看出,6月以来一路下跌,“金九”仅去化478套。

10月份的官方成交数据还未出炉,笔者统计了市区31个主要在售新房的备案情况,详情如下:

①表格中的31个项目,10月份合计备案471套,其中,单月备案最多为中海翠湖溪岸

5个项目10月成交“挂零”,分别为濠江南苑、五龙云璟、星尚御和源、阳光城未来悦、未来悦、大华铂璟湾。

③2022年1-10月,仅6个项目备案超300套,这意味着,其余项目日均去化不足1套,南通新房市场有多艰难可以想见。

整体而言,“卖一买一置业免税”新政的落地,对于南通二手房的挂牌量、挂牌价产生了一定影响,但二手房和新房的成交均未出现明显反应。

当然,从政策端传递到市场端,需要一定时间。南通楼市后续走势如何?笔者将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南通新房 南通二手房 【责编】 胡佳伟(PO36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