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两年还未动工!南通恒大这宗地块,由谁来“接盘”? - 凤凰网房产南通
最近,南通恒大官微连发四则【延期交房】通知,表示其位于苏通园区的恒大林语郡和恒大林溪郡项目,确定延期交付。从债务违约暴雷,到“保交楼”誓师大会,从深圳总部大楼被“摘牌”,到退还广州莲花足球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to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9_09-55787386_0.shtml

两年还未动工!南通恒大这宗地块,由谁来“接盘”?

凤凰网房产南通站
2022-09-09 09:20

最近,南通恒大官微连发四则【延期交房】通知,表示其位于苏通园区的恒大林语郡恒大林溪郡项目,确定延期交付。

从债务违约暴雷,到“保交楼”誓师大会,从深圳总部大楼被“摘牌”,到退还广州莲花足球场。

这个曾稳坐房地产销售榜头把交椅的房企大鳄,其一举一动,既牵动万千恒大业主、民工、员工的心,也能引起围观群众的大量讨论。

△恒大集团深圳总部大楼被“摘牌”丨图源网络

1

目前,恒大在苏通园区共有4个待交付项目,其中,恒大林溪郡&恒大林语郡基本已售罄,恒大云锦华庭&恒大翡翠华庭已推房源在售,另有部分房源待推。

恒大林溪郡

恒大林溪郡(北区)原定于2022年7月31日交付,现预计延期至2022年10月31日前启动交付工作。

△工地实景丨图源南通恒大官微

恒大林语郡

恒大林语郡原定于2022年7月31日交付,现预计延期至2022年12月31日启动交付工作,并于2023年3月31日前完成全部交付工作。目前,项目主要在进行外立面和内部装修施工。

△工地实景丨图源南通恒大官微

恒大云锦华庭

恒大云锦华庭规划52栋6-11层住宅,共计2424套,于2020年11月首开,据通房e办数据显示,已备案1954套,去化率约80.61%。

△售楼处实景丨拍摄时间9月2日

工程进度方面,据了解,项目首一期已全部封顶,首二期主体施工中,预计明年6月/8月交付

△工地实景丨拍摄时间9月2日

恒大翡翠华庭

恒大翡翠华庭规划27栋6-8F住宅,共计1028套,于2021年6月首开,已备案444套,去化率约43.19%。交付时间上,预计明年7-8月交付

△售楼处实景丨拍摄时间9月2日

踩盘过程中,恒大相关人员表示,南通恒大当前首要任务是“保交楼”,销售工作暂缓。

云锦华庭和翡翠华庭剩余房源何时能领预售,要看项目的工程进度。

苏锡通园区管委会也已全面介入南通恒大项目监管资金的使用管理,将全力确保恒大四盘的交付工作。

2

其实,除4个待交付项目外,恒大在苏通园区还有一宗待入市地块,编号为R20023,于2020年9月竞得,位于恒大云锦华庭南侧。

该地块占地面积约12.24万方,成交总价约8.6亿元,成交楼面价约4707元/㎡。

根据地块投资监管协议,竞得单位在36个月内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并且须投资不低于10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项目,须在地块成交后三个月内开工建设,36个月内建成投产且设备总投资不低于30亿元。如不能完成,竞得单位承担违约金5亿元

距离R20023地块成交已有两年,此次实探发现,地块尚无任何动静,需投资的新能源项目也未见踪影。

△地块实景丨拍摄时间9月2日

据凤凰网风财讯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恒大公开可查的退出项目约62宗,其中涵盖主动退出和被动收回的项目,且“清退”在持续加速,若粗略统计未经公告的项目,或已有百个。

当前的恒大,面临巨额资金窟窿,全国700余个“保交楼”楼盘亟待解决,根本无力开发新地块。苏通园区的这宗地块,有可能也会被政府收回。

3

除恒大地块之外,近两年内,苏通园区还出让了5宗涉宅地块,至今都未亮相。

5宗地块合计土地面积约29.41万方,均由本土城投——苏通滨江房地产摘牌,共计耗资约21.87亿元

实探发现,于2020年11月成交、位于恒大云锦华庭西侧的R20037地块已动工建设。

△工地实景丨拍摄时间9月2日

现场公示信息显示,该地块占地面积约3.33万方,建筑面积约8.03万方,规划10栋8/11层住宅,开工日期为2022年4月1日,竣工日期为2024年9月30日。

△R20037地块公示信息

当前南通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边缘板块更甚。这5宗城投地块何时才能入市?花出去的这22亿元何时才能收回?笔者将持续关注。

△地块实景丨拍摄时间9月2日

4

回看苏通园区近几年的房地产市场,确确实实火爆过。

2020年3月,恒大林语郡首开,采用的是乒乓球摇号方式,单月卖出300多套,去化率接近100%。

如今的苏通园区,新房销售基本停滞,多宗地块不见动静,昔日“掘金地”何至于斯?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三点:

市场下行,投资客大量撤退。

近两年,南通楼市大环境趋冷,对边缘板块的冲击尤为明显。没有了市场红利加持,投资客大量撤退,而投资客正是诸如苏通园区这类板块的重点客群。

前期巨量供应,刚需客户几乎消化殆尽。

除投资需求外,也存在部分刚需自住客户,但前两年苏通园区新房大量供应,至少有10个新项目先后入市,刚需客几乎已被消化殆尽。

恒大暴雷的“蝴蝶效应”。

恒大的暴雷,是房地产行业乃至中国经济的一个黑天鹅事件,其倒塌之快、债务之大、影响之广都前所未有。作为重仓苏通园区的一家房企,恒大的暴雷,无疑也给苏通园区的房地产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

延伸阅读:恒大暴雷背后,“南通N建”接连倒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恒大 苏通园区 【责编】 胡佳伟(PO36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新世界·天馥:高价值赋能与超级产品力激发市场共鸣,引领中心置业强势回归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