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凰家探盘丨工地“停滞不前”,售楼处“门可罗雀”,南通中梁“开盘难” - 凤凰网房产南通
拿地一时爽,开盘泪两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tong.ihouse.ifeng.com/news/2022_03_25-55305950_0.shtml

凰家探盘丨工地“停滞不前”,售楼处“门可罗雀”,南通中梁“开盘难”

凤凰网房产南通站
2022-03-25 14:03

拿地一时爽,开盘泪两行。那个奉行“拿地后4个月开盘,5个月现金流回正,6个月再投资”高周转模式的黑马中梁,如今深陷“开盘难”。

去年2月,中梁置业高调斩获通州区西亭板块R2021-002地块,成交楼面价6713元/㎡,溢价率更是高达175%。

拿地2个月后,项目案名发布——中梁珑禧台。随后,展厅、售楼处、样板间相继公开,眼看“首开来袭”。

▲图片来源项目官微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从去年10月就开始吹风“首开价9988元/㎡起”的项目,至今都没能顺利开盘。

期间,关于“中梁珑禧台停工封盘”的爆料时有传来。近日,笔者也来到项目实探,看到的是这样一幅“凄凉”景象——

售楼处大门口建筑材料随意堆放,保安亭无人值守,沙盘区、展示区、会客区空无一人,样板间无法参观,只有一名置业顾问留守,整个售楼处黑黢黢一片,甚至连宣传物料还是2021年的字样……

▲项目售楼处实拍图

据介绍,中梁珑禧台规划9栋7-11F住宅产品,户型建面约102-135㎡,毛坯交付。

至于首开信息,置业顾问表示暂定在5-6月首开,具体楼栋尚未确定,预售证还未拿到,价格无法透露。

▲项目售楼处实拍图

笔者随即来到项目工地,同样是大门紧闭,塔吊不在工作,内部没有声响,确实处于“停工”状态。

▲项目工地实拍图

一年前高调拿下“地王”,一年后陷入“开盘难”的境地。熟稔了高周转模式的中梁,这一次却不得不“慢下来”。

▲项目周边实拍图

发迹于温州的中梁控股,是近几年迅速崛起的一家房企。4年10倍、黑马、高周转、激进……这些都是它身上的标签。

追求“快进快出、小步快跑、低开高走”,奉行“456”模式,即拿地后4个月开盘,5个月现金流回正,6个月再投资。

然而,正所谓“欲速则不达”,疯狂激进拿地的背后,是房屋质量问题的爆发。

由中梁负责工程的浙江义乌千万豪宅【西江雅苑】曝出质量问题,混凝土强度、钢筋保护层厚度等检测都不达标,被央视痛批为“豆腐渣工程”,最终的处理结果是整个楼盘700多户“推倒重建”。

▲图片来源网络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梁控股旗下浙江武义【中梁壹号院】同样被批“豆腐渣工程”,业主收房前一个月,竟发生坍塌事件。

▲图片来源网络

中梁在南通的项目同样未能“幸免”。2020年5月,如皋长江镇【中梁壹号院】被媒体曝光,存在地库地面、墙面大面积开裂渗水等多个质量问题,且在未符合收房标准的情况下强制业主收房。

▲图片来源网络

质量问题频频爆发,品牌口碑一落千丈。加之近来关于“中梁地产大裁员”、“中梁财务危机”等消息不断发酵,中梁如今深陷“泥沼”。

▲图片来源网络

写在最后

曾经,为了做大规模冲击“千亿”,中梁在高杠杆下蒙眼狂奔激进拿地。

而今,这些高调、高价拿下的地块,成为了这个“黑马”房企不能承受之重。

中梁珑禧台,去年风光无限的“地王”,此刻工地“停滞不前”、售楼处“门可罗雀”,它真的能在年中顺利开盘吗?凤凰网房产南通将持续跟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梁珑禧台 中梁 南通 【责编】 胡佳伟(PO36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