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把安缦酒店“搬”进家!南通竟有如此“高颜值”示范区? - 凤凰网房产南通
始于自然,归于雅致,打造缦式艺术新地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to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1-54781382_0.shtml

把安缦酒店“搬”进家!南通竟有如此“高颜值”示范区?

凤凰网房产南通站
2021-10-21 16:29

“在古朴与精致间,寻找一个自然与人类的动态平衡,在与世无争的态度下,酝酿一场理想中梦境,这便是隐奢全球的安缦酒店。”

(图片来源网络)

比如日本的京都安缦,以传统日式温泉旅馆的款待美学为灵感,打造出了兼具纯正京都风味和当代舒适享受的京都下榻空间。

(图片来源网络)

比如上海的养云安缦,将被保护下来的的明清古宅,经悉心迁建与扩建,安放于祥和的树林中,营造出一座跨越季节的怡人静居。

(图片来源网络)

而在南通,也有一座至美的安缦式“酒店”。

近日,笔者参观了万科·揽境以“安缦酒店”为灵感打造的美学示范区

其感受,可以用安缦收获的一句评价形容——“它不与任何人做比较,因为没有可比性”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下面,我们一起走进这座“安缦精神”示范区。

始于自然 归于雅致

打造缦式艺术新地标

万科·揽境示范区的打造,是以千年东方写意哲思为基底,同频安缦师法自然奢隐造诣,将南通在地人文自然景观完美契合,营造缦式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交互感受。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大屋顶造型,如波纹般尽显蔓延感,搭配玻璃幕墙镂空栈道,轻奢通透之感扑面而来。

万科·揽境打造的不仅是一座示范区,更是一处人文艺术新地标。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选择以南通市面上少见的自然风化而成的“花岗岩”、源自山西太行山脉的“中国黑”石材以及富有山水写意感的“黑松”,作为初见时园林意境的主要表达,质朴纯粹又不乏礼序感,真正体现“师法自然”的精神内核。

约100米的石材景墙,全部取自花岗岩的自然风化面,即整块石材仅选取接近外表的六个面以作使用,成本耗费颇高,却更真实的展示了石材更贴合自然的形态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进入示范区内部,穿过双天桥栈道,步入前厅,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抹蓝色帷幔雕塑,黑色哨口排列其后,还有一面婉约的窗影点缀其中。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垂坠的蓝色帷幔,以不一的运动轨迹编织出梦幻意趣,其艺术灵感,正是源自南通的沈绣技艺板鹞风筝,这也呼应了安缦酒店的“在地文化”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乘坐垂直观光电梯到达负一层,便进入了下沉式会客厅。

1500㎡写意生活会客厅,参照安缦酒店设计,以“平和而优雅”的格调,延伸“安缦精神”的内涵。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从打造真切的用户使用场景出发,万科·揽境于会客厅设置恒温泳池、健身房、瑜伽室、多功能私宴厅、品茗茶室等交互空间,为写意生活注入更多同频国际生活的居者哲学。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未来,这里既是居者取悦自我,让心灵回归本真之地,亦是邻里相聚、圈层相交的社交之所。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从下沉会客厅拾级而上,踏入的是一座东方写意园林。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在园境的打造上,万科·揽境剖析南通古典园林“葵竹山房”空间节奏,将在地与写意融合,将场地划分为入口松石区,中庭叠水区和后院绿野区三个部分,以流水、光影作为贯穿整个景观的丝带,让时间在此间自由流动。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摒弃常规池泉庭园,复刻安缦隐僻和禅意精神,万科·揽境首次引入大面积苔藓和花境搭配组合,辅以常绿树、砾石、叠水造景,雾气翩跹,独具游走于江南烟雨中的别致韵味。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顺延着石阶拾级而上,迎面而来曲径通幽后的豁然开朗之感。绵延的石板路在脚下延伸,大片绿野带来视觉冲击,9棵油松点缀其中,曲折回转间,将纷扰与喧嚣隔于门外。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据了解,万科·揽境园林内的石块,都是从安徽深山运来的天然石块,树木也都源于乡涧未经雕琢,只为还原真实的自然美感。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这些大自然的“礼物”,安静伫立在万科·揽境的园林之中,诉说着时光荏苒,诠释着自在心境。

居者于此间内,隐有花香袭来,眼观皆为景,步移俱成诗,如此人生,岂不美哉。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参观完整个示范区,笔者可以切实体会到,万科·揽境所营造的,正是如安缦一般的,兼具美观与体验感的写意人文空间。

它将未来社区的生活态度以一种物理化的形态呈现,为居者寻得真正属于内心的平和。

(万科·揽境示范区实景图)

精修于内 繁华在外

匠筑中创人居新封面

仅从项目示范区的打造上,就可以看到万科·揽境的用心程度。但项目的独到之处,远不止于此。

项目规划23栋18-26F小高层/高层住宅,打造建筑面积约118㎡/132㎡/138㎡/155㎡/190㎡/260㎡六个户型,满足多样化人居需求。

(万科·揽境鸟瞰图)

在户型设计上,充分考虑居住空间的视野、采光、通风,以及家庭成员的互动与交流,多开间朝南、大面宽横厅、LDK一体化设计、270度环幕视野,兼备舒适性与私密性。

笔者参观了建筑面积约190㎡户型概念展示间,4室2厅3卫设计,南向面宽约17.3米,阔绰瞰景阳台,双主卧套房,充分吸纳阳光与空气,让自然清风自在穿行。

(万科·揽境建面约190㎡户型概念展示间实景图)

装标方面,新风、地暖、中央空调三大件配置到位。

(万科·揽境建面约190㎡户型概念展示间实景图)

宽敞格局、明亮通透,置身其中,令人心情平和、放松。

可以说,万科·揽境概念展示间的每一寸空间,无处不彰显住宅领域的“安缦精神”

除了独创性的产品,万科·揽境还有一项“秘笈”:富有远见的择址观

约17平方公里的南通创新区,自2016年问世以来,这片热土就自带“光环”,享受政策倾斜和多重利好。

经过5年多的建设,它已从震撼人心的规划蓝图,变成江海大地上的现实模样。

(图片来源网络)

约145万方的中央森林公园,约89公顷的紫琅湖,湖心碧波荡漾,堤岸绿树成荫。

南通大剧院、南通美术馆已对外开放,成为南通市民争相打卡的“网红景点”。

紫琅一小、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紫琅湖实验学校已投入使用。

地铁1号线(在建)穿区而过、洪江路高架、通沪大道高架等通达全城。

仁济南通医院(在建)、金鹰世界(在建)、紫琅新天地(在建)、万豪酒店(在建)等加速建设中。

(图片来源网络)

而万科·揽境,正位居中创核芯,坐拥地铁(在建)、学校、医院、城市绿肺、文体中心、商业综合体等全优配套。

(万科·揽境区位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高能配套,中创区还聚集了大批科创企业。未来,这个纯粹高端社群板块,将汇聚大量高知分子、科创人才等,进一步吸引优质资源进驻,成为城市的活力策源地。

精修于内,一木一石皆有讲究;繁华在外,举步尽享醇熟配套。万科·揽境便是这样一处城芯深处的秘境珍藏。

写在最后:

楼市分化期,房企竞争加剧,只有那些真正位于城市“核芯板块”,且拥有绝对“产品力”的楼盘,才能在群雄逐鹿中脱颖而出。

而万科·揽境,就是这样的存在。目前,项目建面约118㎡/132㎡/138㎡/155㎡部分房源在售,建面约155㎡/190㎡/260㎡平层新品加推。

最后,笔者想说,纸上得来终觉浅,各位不妨到万科·揽境实景示范区,沉浸式感受一下这份“安缦哲学”。

万科揽境 普通住宅大平层
29500元/㎡
开盘时间2022年5月2日
地址:崇川区通富路与洪江路交汇处
  • 最新优惠、楼盘活动通知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揽境 示范区 【责编】 胡佳伟(PO36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6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