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关注!南通简化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业务 - 凤凰网房产南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to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20-53329865_0.shtml

关注!南通简化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业务

凤凰网房产
2020-10-20 10:51

10月19,南通住房公积金网发布《关于简化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业务的通知》。

今后,职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业务的,即职工个人账户及其住房公积金在南通市区域范围内不同单位之间的转移,可持本人身份证或由单位经办人持身份证、单位介绍信等至转入单位所在辖区的公积金中心分支机构柜面提交转移申请,一并提交《职工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申请表》(详见附件1)或《职工住房公积金同城批量转移申请表》。原《住房公积金转移(并户)通知书》停止使用。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住房公积金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根据《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标准》(GB/T51271-2017)的规定,经研究,简化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业务内容如下:

一、简化同城转移业务规程

职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业务的,即职工个人账户及其住房公积金在南通市区域范围内不同单位之间的转移,可持本人身份证或由单位经办人持身份证、单位介绍信等至转入单位所在辖区的公积金中心分支机构柜面提交转移申请,一并提交《职工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申请表》(详见附件1)或《职工住房公积金同城批量转移申请表》(详见附件2)。

二、原《住房公积金转移(并户)通知书》停止使用。

三、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10月16日

关于简化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业务的政策解读

根据《关于简化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业务的通知》,对同城转移业务的政策解读如下:

1.转入申请

职工到转入单位所在辖区的分支机构提交转移申请,将在原工作单位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进行转移。我中心各分支机构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以下业务。具体分为职工个人申请和职工批量委托申请两种:

(1)职工个人申请

职工向我中心所辖分支机构提出转移申请,应提供以下材料:

①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

②《职工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申请表》一式两份;

③其它用以核实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情况的材料。

(2)职工批量委托申请

同一单位多名职工同时办理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业务的,可委托单位经办人代为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

①《职工住房公积金同城批量转移申请表》一式两份;

②单位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

③职工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④其它用以核实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情况的材料。

2.信息审核

信息审核工作分为初审和复审。分别由各分支机构的初审和复审经办人员负责。

(1)初审经办人员根据申请材料,当场审核职工信息。信息相符的,予以受理,在住房公积金同城转移《申请表》上加盖业务审批专用章,其中一份交职工或单位经办人,另一份留存。信息不符的,不予受理,并告知原因。

(2)初审经办人员受理申请后,登录信息系统,通过“归集支付”-“转移管理”-“职工转移”-“职工转出录入”,根据界面要求录入相关信息,点击提交。

(3)复审经办人员进入“职工转出确认”界面,复核并处理该笔业务。

3. 注意事项

(1)职工汇缴状态为“封存”的,才可办理转移业务。

(2)有在途业务的,不可办理转移业务。

(3)同城转移业务可全市通办。

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10月16日

来源:南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积金 中心 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财富城二期、限价4.1万/平瑞云府新进展!网友:打对折才能卖掉
咚咚找房
09:20
土地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华夏时报网-地产频道
09:19
观点
碧桂园地产:经营环境日趋复杂 无法按时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
观点网
09:18
房企动态
土整225公顷!宝安更新局今年工作计划发布
咚咚找房
09:16
土地
南京放大招!买房可落户
证券时报
09: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