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5月LPR没降 但有些人房贷却发生了变化 - 凤凰网房产南通
今日(5月20日)发布的5月LPR没有变化。不过,有些人的住房贷款却发生了变化。这是因为,他们选择的重新定价日到了。目前,不少人开始了自己的LPR转换。经过之前广泛的宣传,基本上主动进行定价基准转换的人都对LPR有所了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nantong.ihouse.ifeng.com/news/2020_05_22-52770813_0.shtml

5月LPR没降 但有些人房贷却发生了变化

澎湃新闻网
2020-05-22 16:50

今日(5月20日)发布的5月LPR没有变化。不过,有些人的住房贷款却发生了变化。这是因为,他们选择的重新定价日到了。

目前,不少人开始了自己的LPR转换。经过之前广泛的宣传,基本上主动进行定价基准转换的人都对LPR有所了解。

不少人觉得,只要点击转换就行了,没想到,在真正操作时,却发现需要做一个选择——那就是重新定价日。

所谓重新定价日,就是银行重新帮你计算房贷利率的日子。

在LPR转换时,一般银行会给你两个选择:

第一种选择,每年1月1日。这是一种常见的选择,即意味着以后每年的1月1日就是你的房贷利率重新定价日。

第二种选择,每个银行叫法不同,比如农行叫“按年对月对日定价方式”,中行叫“放款日期对应日”。本质上,就是指按你贷款发放日在每年的对应日期进行调整。有的银行因为没提供这个选项,还被用户投诉霸王条款。

看到这里,有些人可能会一头雾水,这第一种选择的1月1日我知道,第二种选择是什么意思?

举个例子,假设你的贷款发放日是6月1日,并且你在今天(即5月20日)将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为LPR,并且选择第二种重新定价日,那么你第一个参照LPR来计算房贷利率的日子就是2020年6月1日,此后每月的还款利率就会根据5月公布的LPR进行调整。

而如果选择1月1日,你就要等到2021年1月1日,才会根据2020年12月的LPR进行调整。

由于近期LPR降到了低位,所以在这个例子中,由于你选择了贷款发放日重新定价,所以比选择1月1日多享受了几个月低利息。

这么看来,如果你2020年的贷款发放日还没到,日期位于今天(5月20日)至12月20日之间的任何一天,那么可以选择贷款发放日作为重新定价日,早点享受LPR下降的红利。如果你的贷款发放日已经过了,是在今天(5月20日)之前,那么选择1月1日,反而能早些转换为较低的利率。

当然,从宏观层面来看,也有一种观点认为,每年的12月受到岁末年初的影响,银行容易出现资金紧张,所以当月的LPR报价也可能相对而言处于高位,这对于选择1月1日重新定价来说有些不划算。

不过说到底,不管你如何选,在数十年的还款周期中,这两个定价日其实差别都不会太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贷款 选择 定价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